喵七七七七七七

“青春意味着一种灵魂内战的胜利,意味着勇敢向前战胜畏惧退缩,意味着渴望冒险压倒安逸平淡。”

「黃晰」春日杏花游,吹滿頭

   “绿酒一杯歌一遍,再拜陈三愿”。






  王晰觉得黄子弘凡就是他的克星,不仅这辈子,估计上上辈子也还是。多好一小孩,偏偏长了一张善辩的嘴,一天到晚叭叭叭个没完,吵得人头痛。可你偏又不舍得训小孩,于是只能每天安慰自己:没关系,这证明咱们孩子身体倍儿棒,有这么多个精神劲儿。




  没办法,自己养的小朋友,除了宠着还能怎样?




  四月一路莺飞草长,可是自己小朋友还在波士顿求学路上,王晰落得一个独守空房的日常生活,索性巡演准备工作也繁琐,一头扎进工作,除了累更多的是失落。他的阿黄一个人影都没出现,就连生日会那天也没能见上一面。虽然当晚小朋友就来了电话,叨叨絮絮两个多小时的废话。




  虽然嘴上不说,但王晰心底还是有些打不着底的。可能是男人年龄大了,也开始多愁善感了起来。他和黄子的年龄落差摆在那里,就像分隔他们的银河,他在前边走,他在后边追。更何况黄子的父亲是大名鼎鼎的西北歌王,黄金中老师,圈子内举足轻重的人物。想到这里,王晰狠狠地皱起了眉。不行,多想无益,王晰迅速地抽离出来又再度投入了新的工作之中。这几个星期左左右右的忙得不可开交,规划一场巡演会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,身上的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,整个人瘦成了一张纸板。要是黄子知道了,估计又得跟我一顿说教,想到小孩一脸无奈的样子,王晰不由得晒笑。




  晚上工作暂时告一段落,王晰叹了声长气儿,疲惫地把自己摔进床褥里,满脑子都是黄子弘凡。开心到往他身上扑的黄子弘凡、撒娇的黄子弘凡、生气了的小黄、难过时默默哭泣的哭包黄,每一个都是他爱着的黄子弘凡。




  … 






   520当天,王晰被特赦让一天假充作假期,也不算太过分压榨劳工。消息传出去了,一大群兄弟排着队拿着约人的号码牌,开玩笑,王晰可忙了,此时不约就约不到了!王晰累啊,只得一口一个“有约了明年再见拜拜不送”的应付过去,其实根本没人约。本人躺在被窝里睡了个天翻地覆,直到被小朋友喊醒:“晰哥,该起床啦,再不起床就是小懒猪了哟。”王晰迷迷糊糊地忽然听见自家小朋友的声音,还以为是在做梦,迷迷糊糊缺少意识的就滚进了小孩怀里,用一头秀发胡乱地蹭了几下。黄子弘凡看着王晰青黑色的眼睑皮肤,分外心疼,怜惜地吻了吻王晰的额头。谁知道王晰“蹭-”一个激灵儿,猛的睁开眼,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的黄子弘凡,是活的,是会说废话的,是他的小朋友。他的小朋友终于舍得回家看看了。王晰眼眶一下就红了,本来还笑盈盈的黄子弘凡顿时慌了手脚,真是措手不及手足无措的拍着王晰的背:“诶诶诶晰哥你别别别,我知道你见我高兴儿,但别激动啊!不然好好的情侣见面就变成哭哭大会了。”




  王晰硬生生地被他整笑了:“你这兔崽子,瞎说啥了,你哭还差不多。”反正不管王晰说什么,黄子弘凡就在那里瞎晃晃头,笑的讨打。嗯,十八齿一个不落的标准笑脸。




  “怎么突然回来了?伯克利不是还没放假吗?”




  “这不是刚考完试吗,我想这呆在那里也没啥事情做,又念着你念得紧,就打算着早点回来陪你过。”




  “是啊,再不回来我就成留守孤寡老人了。”王晰的脸皱成了一团,分外搞笑。


  “我不是伴吗!我说……”




  “好了好了,不是说要陪我过520吗?咋,就在床上过?”




  黄子弘凡难得低下了头,有点羞涩地说:“如果晰哥想要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配合啦。”




  “!你这小孩整天脑子里想啥呢!”王晰躁得脸都不知道往哪里搁,只得抬手捂着脸,真是不害躁。




  “我带晰哥走呗!”




……




  于是王晰和黄子弘凡莫名其妙就到了山上,王晰也不知道为啥520他家小孩会提出爬山的请求,不过能跟小朋友呆在一起就已经让王晰很满足了,他俩一个天南一个地北,隔离过那么一片大洋白云,都忙,没时间见面。虽然一路上吵吵闹闹蹦跶的欢脱,neng的王晰分外头疼。他想, 他当初是怎么对黄子这小屁孩动了心的。




   他俩一路爬啊爬,这山真的高都多久了还不到顶。黄子永远走在最前,时不时会回头看看王晰如何,要是觉得他累了就停一停歇息会儿,要么拉着王晰走,也不怕全身重量被压着。




   “晰哥,你累吗?”王晰不明所以地回望过去,随口回了句“还行,你累了?”开玩笑,这一路上小孩怕他累要么拉着他走要么走几步休息下,他能累就怪了。“没没没,我可精神了,咱可是精神小伙儿!”黄子弘凡跟打了鸡血一般蹦了起来,嘴里可又念念有词:“不累就好、不累就好,一直都不累的不是吗?我们继续走吧晰哥,估计还要走的久一点才能到点。”王晰隐约猜到了什么,他知道黄子弘凡突然回国的幕后原因绝不只是陪他过节这么简单,看来他父亲又给他施压了,王晰轻轻地叹了口气,但也没挑明了话说,人小孩想瞒着,那就让他瞒着吧。到最后你瞒我瞒,都好。




   经过一番辛苦跋涉,两人终于拉拉扯扯折腾到了顶。那有座庙宇,占地不大但是建的大气磅礴,一股子古朴气儿。黄子弘凡牵着王晰左拐右拐的,很是熟练的样子。他神神秘秘地对王晰说:“晰哥,这个庙许愿很灵的。”王晰听了好笑,很多事情并不是你许愿就能得到一个好圆满的,他对此深有体会,傻孩子。不过王晰还是乖乖地跟黄子弘凡一同跪坐在那蒲团上,淡淡地闭上眼睛,他不想让自家小朋友失望。




  许愿的时候,王晰闭上了眼睛,闭得很紧,他不信佛但是他尊重每一种宗教信仰。于是他在心底默念:愿一切顺心遂意。他也不敢许愿的过分,能实现一点就行了,许过头了也没用。他不知道的事,黄子弘凡压根没许愿,他就搁那儿瞅着王晰,嘴里不知道念着什么,手伸了出来多次想碰碰王晰的脸颊,最终还是没碰上去,就呆在王晰发旋上,轻轻地摸了摸。他怕吓到王晰。




  等到王晰许完愿睁眼的时候,就看见小孩一脸乖乖地望着他,眼里闪着无边的星光璀璨,任谁看了都得沉溺进去,不再挣扎。




  “晰哥要不要跟我白头啊?”




  “油嘴滑舌。”




   嗯,王晰其实动了那么一瞬间的心,但是很快便清醒过来。他跟黄子弘凡连现在都还没能拥有,更别提什么未来,他失去惯了,实在是怕极了过分的承诺,太美好。




  ……




  当晚王晰跟黄子弘凡什么都没发生,只有那么一个或几个未曾察觉的甜腻的吻,和一个暖暖的怀抱。黄子弘凡抱得出奇的紧,就像一松手就会消失一样紧。




  翌日早晨王晰起床的时候黄子弘凡已经在去往波士顿的飞机上了,床头放了一封签。这孩子,不知道什么时候背着我偷偷去求了次签,王晰无奈地摇头。




   签子上誊抄了句词话:「绿酒一杯歌一遍,再拜陈三愿。」




   王晰愣在那里,低着头笑了下:“走着看吧,我的小王子。”






   「綠酒一杯歌一遍,再拜陳三願。」晰哥啊,我想和你白头到老。


  * 春日杏花游,吹滿頭完結*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  作者有話說



  這很早之前的了,一直儹著手稿,這次想著發出來看看


  突發的一個腦洞,很冷


    *元旦快樂🎆*






  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1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喵七七七七七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